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台北。慕軒Madison Taipei 豪華客房。國泰商旅住宿體驗

年才新開幕的慕軒台北,臨著敦化南路,在名建築師李瑋珉的操刀設計下,以橄欖石綠的外觀與林蔭大道互相呼應,內部設計以雪白大理石為主色調,隱藏式燈光的氣氛營造下,讓整座建築從裡到外盡顯低調奢華。


豪華客房以原木質感營造溫暖舒適的氣氛,讓極簡風格多了一些溫度,燈光及設備都設計得相當細膩且齊備,讓旅客在這個空間中,無論是工作或休憩都感到便利,房內有無線上網的WiFi,無需密碼可以直接登錄。


衣櫃中已經準備好浴袍與備品,拖鞋、鞋刷、洗衣袋及手提紙袋等,最底下還有個可以放鞋子的空間,脫下來的鞋子可以放置在此。


左側的茶水區檯面上有一台膠囊咖啡機可使用,抽屜一拉開各式的杯子、開酒器、煮水壺、冰桶都有條不紊的收納在此。


上層的抽屜拉開,裡面是咖啡杯、茶包、膠囊咖啡等茶具,每個抽屜都充滿驚喜感。


除了檯面上的水果、洋芋片以外,最下面的門片打開,冰箱裏面的飲料都可以免費飲用。


接著我轉向探索這個灰階色調仿石材壁面的浴室,深色的拉門可以完全關上,將衛浴空間完全區隔開來。


備品都準備得很精緻,通常比較少見的乳液也有準備,化妝的時候非常實用的放大圓鏡,這裡也有配備。


檯面下就是毛巾及吹風機的收納區。


浴缸的尺寸並不大,男生用起來可能會覺得有點勉強,浴缸的角落配備著小枕頭及浴鹽。


淋浴區有兩種花灑,天花板上的雨淋式花灑,水量真的像雨滴一樣,會輕輕灑落,沖起來有著自然的舒適感,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沐浴乳、洗髮精雖然不是甚麼知名大牌,但香氣非常淡雅。


從十樓看出去是敦化南路最著名的林蔭大道。


豪華客房的雙人床,尺寸出奇的大,兩個大人再加兩個小孩都睡得下,寬度240公分是我住過的飯店中見過最大的床,床頭正上方天花板的燈光兩邊各自分開控制,可以單獨打開一邊閱讀,左右兩側的檯燈亦同。


書桌抽屜裡除了信封、筆等文具還有這個保險箱可使用。


傍晚回房時,已經準備好巧克力在床頭櫃上,冰桶也裝好了冰塊,蠻貼心的。


下午5點至7點是Happy Hour的時間,在一樓的Urban 331會提供各式飲料及小點心。

我入住的當天提供幾款小麵包及草莓泡芙、可頌、炸薯條及生菜沙拉,飲料有汽水、果汁及熱茶、咖啡,能稍微簡單填一下胃。



健身房雖然不大,但器材很新,而且幾乎沒人使用。


早餐在二樓的Gustoso義大利餐廳用餐,提供自助式早餐,柔和的燈光及沙發,環境蠻舒適的,餐點有西式麵包、培根、火腿等及中式白粥及小菜,雞蛋有個現點現煎區,但當日因為負責煎蛋的廚師有出些狀況,導致許多客人都沒有拿到煎蛋,吃到最後我點的蛋捲才終於做好,廚師也被換掉,現場聽到不少客人抱怨,期待已久的早餐並不如預期所想的豐盛。


由於我是憑著事先買的住宿券入住,因此只能透過聯合訂房中心訂房,而聯合訂房中心在中午、晚上及周末人員下班後就無法接聽訂房電話,感覺實在很不方便,而訂房時還要先傳住宿券的照片給訂房中心確認,諸多麻煩,這真的不該是五星級飯店的服務方式,儘管現場人員的服務都很好,這飯店品質也已經在我入住前先打了折扣。


《飯店資訊
慕軒台北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331號
02-7726-6699

《延伸閱讀
花蓮。太魯閣晶英酒店Silks Place Taroko。山嵐客房(兩中床)
布拉格Deminka Palace Hotel古典風格飯店實景分享。位Prague市中心地點便利(近Museum站)


旅行我中最常用的飯店搜尋平台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追蹤西西I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