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奧地利。維也納貝維德雷宮Schloss Belvedere--只為見到克林姆的《吻》

隔多年,再度來到貝維德雷宮,再次又被金碧輝煌的克林姆(Klimt)最有名的畫作《吻 Kiss所吸引而忍不住又購票進來了,這幅奧地利象徵主義最具代表的作品,就位於貝維德雷宮上宮(Upper Belvedere)裡的奧地利畫廊( Österreichische Galerie Belvedere),另外還有多幅席勒的重要作品,及知名的拿破崙的畫像,一張票進來不但可欣賞宮殿,畫廊內又收藏了一流的藝術品,而且欣賞動線毫不壅擠,我輕鬆地又和克林姆的巨作見面了^^

吻Kiss(圖片源於:貝維德雷宮官網)
拿破崙畫像(圖片源於:貝維德雷宮官網)
席勒作品(圖片源於:貝維德雷宮官網)

洛克式的建築群與雕塑風格,充滿了典雅氣度,貝維德雷宮分為上貝維德雷宮與下貝維德雷宮,對稱面相呼應,中間連接著法式風格花園,於17世紀法國建築師建造而成。




宮內還附設精緻高雅的餐館(The Menagerie),提供甜點及輕食,走累了不妨到此休息一番,點一份德奧民族最拿手的肉桂熱蘋果捲。

The Menagerie餐廳

電車D號,到Schloss Belvedere站下車是最好的方法,我們搭地鐵到最近的站,再走過來還要走好一段,為保留大家體力逛宮殿,不建議這樣做。

票方面,除了可以單獨購買上宮以外,也有四個景點包含上宮、下宮、冬宮、21er Haus,或除了21er Haus的三個景點,一張票可用30天內多次進出(4景點30歐元、3景點22.5歐元)。但我個人認為覺得,上宮最值回票價,其他景點欣賞建築物外觀就足夠了。


《參觀資訊
地址:Prinz Eugen-Straße 27, 1030 Vienna
參觀時間:每日10 am to 6 pm
門票:貝維德雷宮上宮12.5歐元

旅行我中最常用的飯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