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8日 星期三

[布魯日景點推薦]超乎想像的比利時之旅-布魯日(Brugge) & 布魯塞爾(Brussel)

原本不在行程之中的比利時,最後一刻被排入而捨棄掉荷蘭,因為朋友4月份傳來了布魯日(Brugge)的照片,顏色鮮豔活躍的美景讓我想要親眼去瞧瞧,因此加進了這個行程,果然布魯日沒令我失望,不但景色宜人、比利時人的友善與整個城市的親切愉悅氛圍都令我心情雀躍不已。
















在我心目中,他的水道比威尼斯(Venice)還美,沿河道的房子少了威尼斯的滄桑與窄巷的壓迫感,多了諸多細節刻畫的妙趣及較寬闊的放鬆感,建築物帶點俏皮樣貌及喜感,喜歡用少量紅色勾勒出整棟建築的精神,很是動人!整個街區到處賣著巧克力,隨手買一小包秤重的綜合巧克力,沿著路一邊走一邊讓巧克力香味在嘴裡化開,相當滿足,那個下午時間就像被快轉一般,飛快的流逝。


 








 Brussel布魯塞爾街景

 Brussel布魯塞爾街景



比利時的海鮮料理同樣令我驚艷!除了一般熟知的白酒清蒸淡菜,在布魯塞爾我吃到了厚切的鱈魚左奶油醬汁襯底,上面再鋪上剝好殼的小蝦,搭配著馬鈴薯泥,新鮮滋味曼妙極了,令我感動是,僅是旅館附近街邊的小餐廳,連擺盤都有這樣的細緻水準,我揣想未來幾年我應該很難再對海鮮料理有這樣的評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