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佛羅倫斯散記



匆離開那樣人煙雜沓的羅馬城,我在佛羅倫斯--這個幽靜的小城,雖然沒有像羅馬那樣雄偉、宗教感十足的富麗建築,我卻在佛羅倫斯見識到她的悠然古意、人文氣息及融合現代的獨到風情。

大衛像的殿堂中,避開近看的人群,我選擇遠遠的看他充滿男子氣概的姿態,想到過去為了考試,無數次在美術教室練素描的石膏像,我對他五官的每一個細節都再熟悉不過,好像一個多年不見的朋友,看到他既親切又遙遠的站在那,內心感慨與感動交融在一起。





義大利的人體雕像比畫作還好看!肌肉刻劃入微、筋肉感十足!



佛羅倫斯的清晨,天色美極了,從旅館Hotel Ambasciatori 4F看出去的美景。





這個城市Shopping真的是十足過癮的一件事!從小店鋪到精品店,處處可見,各式義大利自有品牌,以不貴的價格提供大眾各式選擇,別以為只有精品可買。如果以尋寶的方式去逛,可以發現各式有歷史的特色小店、特色商品,越是往巷弄裡鑽,越是令人驚嘆。不妨避開觀光各必去的大街,跟隨當地人的步伐鑽進小巷弄中去尋寶一番吧!



從山上遠眺佛羅倫斯。整個城市色調與風格是如此協調一致、平靜,宛如早已預設好構圖的畫!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