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日本京都親子行程推薦。國際漫畫博物館--小叮噹的家

近又在計畫一個京都的旅行,開始打開去年夏天去京都的照片,那次去得很倉促,也是ㄧ個臨時動議的小旅行,剛好利用的一個工作的空檔就飛出去了,那是只有四天的行程,並沒有走得太深入,裡面最有趣的就屬國際漫畫博物館,雖然我是一個不常看漫畫的人,記憶中最後看過的漫畫是木村真瑠美的[告白],那時的心情只是想很快的瀏覽過告白這個故事。

在博物館裡面看到每個版本的小叮噹漫畫封面,當下立刻喚起了童年時的回憶,最近電視在演鬼太郎之妻,也讓我回憶起當年對鬼太郎漫畫的熱衷,那個灰髮掩蓋住半邊臉的男孩與一直在泡溫的眼珠老爹的景象又在我腦海浮現。日本人真的對漫畫投注了相當大的熱情,從以漫畫家生活為主軸的電影[咕咕貓],可以看到一個漫畫家深刻的創作生活,或是在市橋俊介的[漫畫家失格]中更清晰貼切的描繪出底層漫畫家的生態。
京都國際漫畫博物館入口處

一進到博物館的入口處,左邊就是ㄧ些近期活動的海報看板 
我最喜愛的小叮噹,這次去要想辦法弄一本英文版的來收藏
嗯...夏子的酒,有印象


宛如一個漫畫圖書館,大家都找一個角落,沉浸在漫畫世界裡

博物館的外觀
博物館看出去是一個造景的草皮庭院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